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 代轉 ] 07/18日記者會,來自香港團體的聲明

[ 代轉 ] 07/18日記者會,來自香港團體的聲明



發稿單位:(香港) 機場發展關注網絡發言人 巫堃泰





各位台灣鄉親朋友:

抱歉我今天中午才到達台北,沒辦法跟你們今天一起行動。 我衷心感謝台灣朋友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朋友跟支持者,力挺香港反對興建機場跑道。

香港可供開發的土地很小,所以很多大型開發專案,都是以填海方式興建。90年代,香港政府已經為興建機場而填海1000多公頃。那個時候沒有法定環境影響評估,所以機場水域的生態是怎樣,有多少條海豚在那裡生活,沒有人知道。那時候香港人付出4000億新台幣,還有巨大的環境代價,來換現在的機場。香港人原本以為,一個那麼大的專案,從此便一了百了。結果17年也未夠,那些貪圖盈利的官員,就要嚷著填海擴建。


香港機場原先設計,可以處理每小時82到86班機,一年可處理8700萬旅客跟900多萬公噸貨物。現在,香港機場處理的旅客只有5000多萬,只及當年設計的68% ;貨物處理量更差很大,只有413萬公噸,只及設計的46% 。可是啊,香港政府主理機場的官員,卻在上一年說香港機場當年估算有誤,做不了每小時82到86班機,只做到68。 不過,關注團體早於3年前拆穿了,機場做不到82到86,是因為中國軍隊不給香港機場方便去增加航道而被卡住,而不是甚麼估算錯誤的空話。

團體說穿了事實後,這些官員依然有恃無恐,仍可以滿口謊言去遊說香港人支持計劃。要知道,那些官員的酬金,是跟飛機數量多寡跟機場商舖租金掛鉤的。說到底,這個機場擴建,又是一個徹頭徹尾,官員殘民自肥的謊很大。 用了香港人的稅款,漲了自己的口袋,更要海洋內的生物付出沉重代價。那些機場官員還敢公開說,海豚是很聰明的動物,他們游到了中國水域,7年後工程完成,牠們就會自動回來了。那些機場庸官,為了自己的貪婪,不惜將海洋生物趕至海洋監管有法不依的中國,更胡扯牠們會「自動回來」!7年在污濁的珠江三角洲水域,到時候牠們還死還活真的誰都算到。

幾個月前,台灣人說「自己國家自己救」! 今回,香港人都要說「自己香港自己救」! 過去20年,香港的環境已經被中國式的盲目發展思維,弄得體無完膚了。這次機場開發案,除了花錢8000億台幣,更是興建一條多餘的跑道跟客運大樓。香港人已經拒絕再做冤大頭,讓香港人跟台灣人一起,去煞停各個破壞環境又浪費的大白象開發,好不好? 再次感謝各位台灣人為香港力挺,感謝感謝!

(編註:大白象White Elephant, 為英式俚語,指一項貴重及需要高昂費用維持,但沒有巨大經濟效益的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