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北部灣白海豚生態鏈未發生斷裂 個體數量持續增長

北部灣白海豚生態鏈未發生斷裂 個體數量持續增長
2012年11月09日
新華網廣西頻道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g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2-11/09/c_113646030.htm

新華網廣西頻道11月9日電(記者 何豐倫)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科技廳和國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的研究表明:北部灣白海豚生態鏈並未斷裂,而且隨著時間的延長,白海豚個體數量持續增長。

中華白海豚,又稱印度太平洋駝背豚,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這一種群對棲息地海洋環境要求很高,每頭野生雌性白海豚3年才能完成一次生產,而且存活率只在20%。由于其身材修長、體態優美,中華白海豚素有“美人魚”和“水上大熊貓”之稱。

一些部分環保人士擔憂,北部灣難得的珍稀水體資源、生態資源、野生動物資源,有可能會在北部灣加快重化工業布局的背景下,遭到污染而逐漸消弭。

針對可能潛在的生態質量退化問題,廣西環保、海洋、漁政等多個部門聯手,建立了完善的生態資源監測和保護體係,並對所有項目實行嚴格的規劃先行、環保優先、污染常年監控和環保一票否決制度。沒有獲得環保許可證的項目,一律不得進入北部灣沿海。

科學觀察表明:由于北部灣沿海水域水質質量仍然保持較高水平,北部灣沿海生活的中華白海豚,正在以健康的狀態復蘇。僅欽州港三娘灣中華白海豚種群個體數量的年增長率為4.24%至4.51%,從2004年8月的98只,增至如今近140只。

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北京大學欽州灣中華白海豚研究基地主任潘文石說:“這是地球上一個正在復蘇的最年輕和健康的自然群體,只要給予足夠的時間和空間,種群將繼續壯大。”(完)

1 則留言:

  1. 我早洩多年,自從吃了德國必邦之後,每次那個的時候都延長了40分鐘,現在我每次和老婆那個,都讓她欲罷不能,欲死欲仙,尖叫聲穿透過房間,讓鄰居都感覺厲害。我是在https://mustates.com/的官網購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