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推海洋文化 青年記錄鯨豚生態

推海洋文化 青年記錄鯨豚生態
2012.10.23
中央社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448246.shtml

【中央社╱台北23日電】

一群在都市打拚的花蓮青年,難忘家鄉海洋之美,返鄉拍攝鯨豚、魚類生態和漁民出海並剪輯成影片,做為推廣海洋文化的教材。

有感於漁村文化沒落,一群在都市工作的花蓮青年,決定返鄉回饋社區,並組成團隊參與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的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

團隊成員吳宴鈴說,自己畢業後也是先到台北工作,但工作一段時間後,還是很懷念花蓮的海風和太平洋的海景,加上大學擔任海洋解說員的難忘經驗,所以決定返鄉,致力推廣自然生態教育。

團隊以訪談、拍攝漁民出海的生態短片為主軸,帶攝影機坐上漁船,嘗試拍攝鯨豚、魚類生態和記錄漁民的海中生活;雖在船上遇到大風浪,成員暈船嘔吐不止,但他們仍堅持拍攝,並捕捉到鯨豚出沒的畫面,這些畫面將剪輯成影帶,用作宣傳漁業文化和海洋教育的教材。

團隊成員也和飛魚灣海洋文化協會合作,集結漁民、海洋研究人員和生態旅遊推廣人員等,共同推廣海洋漁業文化,希望透過海洋文化解說,吸引青年學子參與,並引導漁村傳統產業轉型觀光,為漁村發展帶來新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