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傷痕累累 瓶鼻海豚擱淺亡

傷痕累累 瓶鼻海豚擱淺亡
2012-10-12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12/today-south19.htm?Slots=TPhoto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台南北門王爺港海汕,昨天早上七點多有一林姓漁民發現一隻保育類的瓶鼻海豚擱淺沙灘,台江鯨豚救援小組和海巡署五一大隊獲報前往救援,這隻公海豚仍因受傷過重,擱淺後只活了四十五分鐘。

發現擱淺海豚的漁民林吉全說,海豚被沖上沙灘後還在掙扎,尾鰭拍動,只是力氣愈來愈弱。

林吉全趕緊通報搶救擱淺海豚,台江鯨豚救援小組志工黃永豐和五一大隊長黃智邦帶著弟兄趕往海汕營救海豚,以海水澆淋海豚保持潮溼,也以木條插在沙灘上防止奄奄一息的海豚被海水捲走。

黃永豐檢視海豚身上傷痕累累,感嘆說:「這隻海豚真歹命!」舊傷未癒,背部、腹部還有幾處新傷口,疑被漁船螺旋槳打傷所致,無力游回大海。

救援人員在等待將海豚送回鯨豚救援中心時,受傷海豚只活了四十五分鐘就傷重死亡。送回救援中心進行解剖和研究。

救援人員一度以為擱淺海豚是瑞氏(又稱花紋)海豚,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人員抵達後,依據鯨豚圖鑑確認擱淺死亡的是瓶鼻海豚,體長約二米半、重約一百三十公斤,是隻公海豚,依其體型瘦小,生前應飽受折磨,讓救援人員十分不捨。

 
瓶鼻海豚昨早擱淺北門海汕,海巡弟兄澆淋海水保溼仍救不回。 (記者楊金城攝)

1 則留言:

  1. 我早洩多年,自從吃了德國必邦之後,每次那個的時候都延長了40分鐘,現在我每次和老婆那個,都讓她欲罷不能,欲死欲仙,德國必邦官網 MUSTSTATE正品 德國必邦副作用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心得 德國必邦真偽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秘魯瑪卡評價
    德國必邦香港 德國必邦藥局有賣嗎
    尖叫聲穿透過房間,讓鄰居都感覺厲害。我是在https://mustates.com/的官網購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