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大小白海豚橫尸澳門石灘

大小白海豚橫尸澳門石灘
2012年09月26日
香港商報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2-09/26/content_3053657.htm

【香港商報訊】澳門友誼橋大馬路近七粒明珠對開石灘和近岸海面,昨早罕有同時發現兩具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尸體,分別是成年和剛出生不久的中華白海豚。多個政府部門到場處理,兩豚尸沒有表面傷痕,交由民署聯同廣東專家解剖了解死因,日后可能會被制成標本。

分別內臟外露及披胎血膜

有途人於昨早9時發現友誼橋大馬路君悅灣對開的石灘有一具懷疑是中華白海豚尸體,豚尸全身白色,身長約2米,重約150公斤,為成年海豚,沒有明顯傷痕,豚尸腹部有內臟外露,身體局部外皮脫落,但與創傷無關。因海豚死去超過24小時后,內臟會腐爛爆出體外。

相關部門先后接報到場處理,除了成年海豚尸體外,再發現附近的海面上再有一具小海豚尸體載浮載沉,最后在石縫內發現小海豚尸體,將其打撈上岸,小海豚尸體表面有一層懷疑是胎兒的血膜,估計是剛出生的小海豚,身長35至40公分,約重5公斤。兩具豚尸交由民署聯同即日來澳的廣東專家作解剖和檢驗。

民署園林綠化部自然護理處處長張桂達表示,同時發現兩具中華白海豚的尸體甚為罕見,而小海豚懷疑剛出生死去,署方會將尸體解剖檢驗,以確定兩具尸體有否關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