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澳門海灘發現兩具中華白海豚屍體

澳門海灘發現兩具中華白海豚屍體
2012年09月26日
國際日報
http://www.chinesetoday.com/big/article/666697

新華社澳門9月25日電(記者藺娟)25日上午,澳門君悅灣對開海邊發現一大一小兩具中華白海豚屍體。澳門民政總署派員到現場檢查發現,海豚已死去超過24小時,死因需待進一步確定。

據介紹,澳門民政總署人員經初步檢查發現,死亡的中華白海豚中,體型較大的身長2.05米,重約150公斤,被發現時擱淺在海邊石灘上,腹部裂開。另一具體型較小的中華白海豚則漂浮在海面,後被撈起,小海豚體重約5公斤,初步相信是初生海豚。兩具海豚屍體表面無特別創傷,初步排除是附近工程導致中華白海豚死亡。

民政總署園林綠化部自然護理處處長張桂達表示,初步相信發現的海豚是來自珠海臺山族群,已死去超過24小時,死因需待進一步確定。民政總署將邀請廣東省海洋局中華白海豚保護中心專家來澳,協助檢驗海豚死因。

中華白海豚是中國海洋鯨豚中唯一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它被人們稱為“海上大熊貓”。數據顯示,內地多個地區的白海豚種群數量均呈下降趨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