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我國建專業研究所保護"海上大熊貓"中華白海豚

我國建專業研究所保護"海上大熊貓"中華白海豚
2012年08月14日
新華網廣西頻道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g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2-08/14/c_112721789.htm

新華網廣西頻道8月14日電(記者夏軍、程群)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科技廳的消息稱,科技廳與國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合作,共同成立廣西北部灣中華白海豚研究所,以研究保護中華白海豚等海洋珍稀動植物。

隨著廣西沿海現代重化工業布局加快形成,北部灣經濟區成為中國發展最快、活力最強、潛力最大的區域之一,一批重大產業項目落戶後,環境保護問題凸顯,協調地區發展與環境的關係受到社會關注。為促進廣西經濟社會環境協調發展,廣西科技廳與國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展開合作,共同成立廣西北部灣中華白海豚研究所,致力于保護中華白海豚。

廣西科技廳還將支持國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在廣西北部灣建立研究基地,重點研究海洋珍稀動植物的有效保護、資源恢復與合理利用,珍稀動物的救護、養護,海洋開發中保護海洋珍稀動植物的理論和方法等,這些研究將為海洋資源開發、環境管理和決策提供技術支撐。

中華白海豚是世界范圍內最為瀕危的一類海洋生物,也是我國海洋鯨豚中唯一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它被人們稱為“海上大熊貓”。廣西欽州三娘灣是著名的“中華白海豚之鄉”。(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