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反稀組織:傚仿台灣"白海豚"‧推出反稀標誌凝聚力量

反稀組織:傚仿台灣"白海豚"‧推出反稀標誌凝聚力量

2012-07-28
星洲日報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314434

(彭亨‧關丹27日訊)反稀土組織與台灣社運環保團交流,決定推出反稀土"標誌"(icon),以加強凝聚力,同時會採用串連策略,以結合各領域的專業及學者一同反稀土。

反稀土組織也考慮以聯署方式,在報章刊登反稀土聲明及立場。

與此同時,反稀土組織也會與各反公害組織合作,共同反公害,如邊佳蘭反石化及勞勿反山埃採金運動等。

反萊納斯聯盟、拯救大馬委員會、綠色盛會代表今午在關丹社區中心(KCC)與台灣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白海豚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執行秘書甘宸宜、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陳秉亨、漁民兼反台塑六輕與國光石化分子林進郎進行逾一小時交流。

李健聰:串連結合各階層力量

反萊納斯聯盟宣傳主任李健聰向星洲日報指出,這次的交流會,為反稀土運動帶來許多新創意點子、精神、策略及經驗。

他舉例說明,如在反石化時,台灣社運環保團就有推出"白海豚"標誌,以加強彼此的凝聚力。

"此外,台灣社運環保團採取串連策略,積極與各領域聯繫,從學者、醫生、專家到漁民不等,以壯大反對的力量,結合各階層的力量。"他說,另外一個值得參考的經驗,是以聯署方式,在報章刊登反稀土聲明及立場。

學台環保團永不放棄

李健聰說,交流會給予他們極大的鼓舞,以更致力於反稀土的努力。

"我們會學習台灣社運環保團永不放棄的精神,環保團用了5年的時間來反石化,我們這裡算起來才起步。"他補充說,在交流時,台灣社運環保團也通過一個反公害方程式來分析要如何進行反稀土工作,包括如何反擊及逐個擊破。

詢及反萊納斯聯盟、拯救大馬委員會、綠色盛會是否聯盟問題時,反萊納斯聯盟署理主席沈春祥說,該聯盟當然希望各造一同聯盟,因為大家的方向是一致。

"無論如何,每一個組織都其扮演的角色,各有各策略,大家都有做好本份。"李健明則強調,各反稀土組織是"合而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