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珠海現一白海豚屍體

珠海現一白海豚屍體
2011-09-17
香港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9/17/WY1109170002.htm


■ 白海豚疑死前受到碰撞導致內臟出血,死亡後被沖上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殿晶、張廣珍 珠海報道)珠海美麗灣附近的海灘上,近日發現一具成年的中華白海豚屍體。專家表示,海豚胸、腹腔均有明顯出血痕跡,疑死前受到碰撞導致內臟出血,死亡後被沖上岸。由於其腐爛嚴重且失去研究價值,相關部門對其採取就地掩埋措施。

該具白海豚屍體是當日早晨正在附近工作的環衛工人發現、隨後向有關部門反映的。現場看到,該具白海豚屍體的腐爛程度較重,內臟部分露出,表皮已經脫落,經過長時間暴曬後部分皮膚變紅甚至變黑。

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的工作人員趕赴現場,經調查,該白海豚身長約2.2米,重200多斤,可以確定為白海豚成年個體,死亡時間已有兩到三天。專家表示,由於這具白海豚屍體腐爛嚴重,研究意義不大,確切死因已很難查證。相關工作人員在海灘附近挖出近3米深的大坑將海豚就地安葬。

據悉,中華白海豚有「水上大熊貓」之稱,僅剩約1千頭。海事工程建造、漁業資源衰減、魚網纏繞、輪船螺旋槳重擊、水質污染等,都會造成白海豚的疾病、受傷甚至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