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親眼見白海豚 旅遊達人感動

親眼見白海豚 旅遊達人感動
2011-8-13
新唐人電視
http://www.ntdtv.com/xtr/b5/2011/08/13/atext573508.html.-親眼見白海豚-旅遊達人感動.html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曾經到過一百多個國家的旅遊達人眭(念許)澔平,12號清晨跟著環保團體與企業人士,從臺中梧棲港出海觀看為數大約剩下70只的的中華白海豚,但是卻剛好看到有漁船在海岸邊違法捕魚,環團呼籲政府積極作為,保護這些珍貴的白海豚。

20只中華白海豚,出現在大肚溪出海口,這裡距離臺中火力發電廠大約只有3海浬,水深六七米的的海域,親眼見到白海豚,讓旅遊達人眭皓平直說很感動。

旅遊達人眭澔平:「那麼我們看到剛才有粉紅色的,有灰色的,有白色的,真的很感動,那麼這種是無法用金錢來換取,那麼真的是應該,讓大家都能夠把這個美傳播出去,而且讓牠們永久生存在我們一起共同所愛的寶島。」

不過在現場,竟然發現有違法捕魚漁船在進行補撈, 造成白海豚傷痕纍纍,環團人士痛心。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早上又看到底拖網,就是在違法,在三海浬裡面底拖,又看了更難過,海豚都這麼受傷了,然後我們看不到政府沒有積極在做,追查這些違法的底拖網。」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執行秘書甘宸宜:「今天剛好也看到也遇到上次的同一只的海豚,就是身上帶著傷痕的一只,比較老年的海豚,那其實你也可以看到,背鰭上是,牠的背鰭的肉是凹陷的,那表示牠是營養不良,就是說台灣的西海岸的漁業的資源是不夠牠吃。」

旅遊達人眭澔平:「希望這個三海浬,之內就是離海邊的這個海岸的一公里之內,都不要設置任何的流刺網,和定置網。」

環保聯盟表示,13號週六上午,將邀集關心環保的民眾到總統府陳情,要求救救台灣的漁業資源,保護這些珍貴的中華白海豚。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