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搶救白海豚!保育人士籲盡速成立保育區

搶救白海豚! 保育人士籲盡速成立保育區
2011年8月13日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13/91-2735084.htm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面臨絕種的台灣白海豚生活環境嚴晙,讓保育人士相當憂心。(圖/本報資料照)

「救救白海豚!」一群保育人士在台灣白海豚被列為「極度瀕危」滿3年的今(13)日,走上了凱道,大聲疾呼「搶救白海豚」,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趕緊成立保育區,讓面臨絕種的白海豚得以有個安家之所。

台灣白海豚看來可愛善良,然而你知道若人類再不好好保護的話,它們則隨時有面臨絕種之虞,或許再也見不著其蹤影。2008年時,台灣白海豚因僅存七、八十隻,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入「極度瀕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等級的生物,至今3年下來,因部份違規漁船拖網捕魚,讓白海豚不時被網具纏住,甚或無食物可吃,種種人為因素破壞,白海豚的生存環境依然嚴峻。

保育人士昨(12)日又拍到白海豚瘦到皮包骨的慘不忍睹模樣,讓人相當不忍,也因此,在台灣白海豚被列為「極度瀕危」生物3年的今天,保育人士走上凱道,希望漁業署能夠盡快展開跨部會會議,設立白海豚保育區,以實際行動救援白海豚。

至於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署長沙志一則表示,法令規定漁船捕魚時,離岸3浬禁用底拖網,這方面海巡署也將強查緝,若發現違規漁船則予以開發,至於設立保育區,漁業署不排除此一想法,不過還是需要了解漁民作業狀況,一併作全盤考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