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香港機場建第三條跑道可能嚴重威脅白海豚

香港機場建第三條跑道可能嚴重威脅白海豚
Tuesday, June 07, 2011
大中華聞摘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http://chinaoutlook.scmp.com/zh-hk/article.php?ArticleID=1000018637&OtherID=1000018636&Section=topstory

專家警告,香港海域的中華白海豚數量原本就在不斷減少,若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將嚴重威脅白海豚的生存,但目前無法確定危害程度。

早在90年代中期,香港在大嶼山北建設赤臘角機場時,就有一些專家預計會危及白海豚生存。

自1997年以來,香港海域已合共發現135條白海豚死亡。不過,由於屍體腐爛嚴重,其中只有不到一成死因明確。

海豚專家說,如今香港海域最多只有200條白海豚,珠三角地區也只剩下2500條,如果當局批准再興建一條跑道,無法預計會對白海豚造成怎樣的危害。

建設第三條跑道需要填海造地650公頃,面積相當於香港機場現有規模的一半。而建議興建跑道的地點,正是白海豚的棲息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