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白海豚浮屍屯門河 有被割開傷痕屍身經發脹

白海豚浮屍屯門河 有被割開傷痕屍身經發脹
2011/6/19
美南新聞
http://www.scdaily.com/News_intro.aspx?Nid=44217

又一條中華白海豚疑船隻車葉所傷死亡。屯門河昨晨發現一條中華白海豚屍體,身上有一度半呎長被割開傷痕,屍身經已嚴重發脹。漁護署專家將豚屍內臟樣本檢走,檢查其死因。

昨晨九時二十六分,有巿民經過屯門龍門路四十三號龍門居對開的屯門河,發現一條約兩米長中華白海豚屍體,於是致電報警。警方及有關部門人員接報到場,調查後相信海豚已死去有一段時間。

稍後,漁護署、海洋公園和保育基金等專家到場視察豚屍,證實死去的海豚為成年雄性,死去約一星期,其背部有一度半呎長的傷痕,估計是被船隻車葉所割,不排除迷途游入淺水區。專家將豚屍的牙齒及內臟樣本等檢走檢驗死因。

據悉,數日前,大欖水警基地對出海面亦曾發現海豚嬰屍。專家表示,夏季有不少中華白海?從珠江遊至本港屯門對出海面。目前在本港出沒中華白海豚約有一百至二百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