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港機場擴建 粉紅海豚恐滅絕

港機場擴建 粉紅海豚恐滅絕
2011-06-13
民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613/4476909.html

人類不斷開發,其他物種卻被迫瀕臨絕種,您看過粉紅色的海豚嗎?這極為罕見的中華白海豚,主要棲息於珠江三角洲一帶海域,2000年統計時,數量就不到100隻,但最近香港機場打算填海擴建,粉紅海豚的棲息地於是被迫縮小,專家擔憂,未來將再也看不到粉紅海豚。全身上下閃耀粉紅色的光芒,牠,就貨真價實的中華白海豚,又名粉紅海豚,其實,粉紅海豚出生時是灰白色的,成長後就變成卡哇咿的粉紅色,儘管模樣可愛,這款海豚,卻極為罕見,主要棲息地,只有在南非、台灣海峽和珠江三角洲等地,原本數量已經相當稀少,現在卻因為人為開發,面臨生存危機。

尤其是珠江三角洲海域的粉紅海豚,2000年就只剩100隻,現在又因為香港機場就打算填海擴建跑道,並興建跨海大橋連接中國與澳門,粉紅海豚的棲息地,將被迫大幅縮減。

人類忙碌的海上作業,已使無辜的粉紅海豚受傷,此外,香港不斷排放污水注入海域,水污染也嚴重危害粉紅海豚的健康,專家憂心,在人類不斷開發的同時,粉紅海豚恐怕已經瀕臨滅絕。

(民視新聞張永佳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