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瘋媽祖也反國光 環盟一路跟

瘋媽祖也反國光 環盟一路跟
2011.04.10
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263685.shtml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大甲媽祖鑾駕昨天中午抵彰化縣境,反國光石化的學生舉牌高喊反國光石化,保護媽祖魚白海豚。
記者劉明岩/攝影


「反國光石化,保護媽祖魚白海豚!」大甲鎮瀾宮媽祖鑾駕昨天中午抵彰化縣境時,在上千信眾簇擁及震耳欲聾的鞭炮煙火聲中,一群學生卻如影隨形,舉牌高喊反國光石化訴求,引來側目。

彰化縣長卓伯源到場接媽祖鑾駕,強調彰化縣對於國光石化開發案的立場一向很清楚,就是民意優先、尊重專業,開發案對環境的衝擊不是光聽你我或縣長講就能決定,需要尊重專業才能做出決定。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隊伍原定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抵彰化縣境,卻到一時五十分許才抵達,遲延兩個多小時,雖然太陽高張,氣溫如夏,卻不減苦等的信眾熱忱,鑾駕一到,陣頭接迎,煙火鞭炮齊放,信眾爭相倰轎下,展現彰化人對媽祖的熱情。

彰化縣長卓伯源接駕後表示,在媽祖庇佑下,彰化得以無風無災,當全世界因氣候變遷,天災不斷,也祈求媽祖持續庇佑,讓彰化及台灣無災無厄。

進香隊伍裡,彰化縣環保聯盟也有一輛有媽祖魚塑像的宣傳車,沿路宣傳「反國光石化、保護媽祖魚」,當卓伯源準備接轎時,更有十多名學生高舉反國光石化標語,並大聲呼高口號,在警方隔離、戒護下,表達平和、理性的訴求。

媽祖鑾駕原定晚間八時三十分駐駕南瑤宮,由於行程嚴重延誤,沿途陣頭擋駕,加上逢周六,信眾爭相倰轎下,信眾燃放鞭炮、煙火,一波又一波,彰化市已成不夜城。

進香隊伍直到晚間十一時才通過民生地下道,到南瑤宮已過了凌晨一時,鑾駕才停駐,馬上又起鑾,繼續南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