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停建國光石化 小朋友要馬總統幫幫忙

停建國光石化 小朋友要馬總統幫幫忙
2011.01.24
新頭殼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1597

楊宗興/台北報導

本週四國光石化將召開環評專案小組會議,環保團體上午就帶著20位小朋友在北一女校門口寫明信片,要將保護白海豚的心聲直接送去一旁的總統府,小朋友們希望馬總統能夠出面停止國光石化開發案,保留完整的大城溼地,「給白海豚一個完整的家,也給我們一個乾淨的未來」。


小朋友聚精會神的在明信片上寫下給馬總統的話,希望馬總統能夠停建國光石化、救救白海豚。
圖片來源:楊宗興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綠黨、台灣永續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及彰化環保聯盟等保育及環保團體,今天陪同20多位小朋友,在北一女校門口召開「馬總統,請聽孩子怎麼說」記者會。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表示,從去年12月18日開始至今,已有超過5000位中、小學生寫明信片給馬總統,呼籲總統保全彰化大城溼地不要蓋國光石化。然而事後總統府幕僚卻打電話給環保團體,要求停止寄信給總統的行為,還說那些信總統不會看,都是幕僚在看,而且這不是總統府的事,是經濟部的事。賴榮孝痛批,總統府根本是在踢皮球。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則表示,總統府其實會統計明信片張數,只要數量夠大就有力量。他指出,去年4月22日地球日,環團曾提供總統府數千份民眾呼籲停建國光石化的明信片,馬總統接見環團代表時就強調已經收到數千張明信片,表示會重視相關意見。

不過潘翰聲認為馬總統不該嘴巴說說,應該要真的落實節能減碳的政策。他說去年各團體主張召開氣候變遷會議、開徵能源稅及去除高碳產業,但至今國光石化案仍在送審中,可見節能減碳只是口號。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秘書甘宸宜表示,週四環保署要召開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審查縮小版的國光石化案。她強調,民眾不要被切割的濕地,環團主張完整保留台灣西海岸最大、最完整的大城濕地。

20多位小朋友在放大的明信片上寫著自己對白海豚的心願。小學四年級的彭嘉瑜說,她寫的是「希望總統跟大家一起保護白海豚跟大自然,因為光靠一部份的人是不夠的,要有健康的環境,才有幸福的國家」。另一張明信片上寫著:「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學生,但是希望總統給別的小朋友學習保護大自然的機會,請您守護白海豚,他們很可愛」,字字句句,透露出小朋友對保護大自然的期待。

20位小朋友寫完他們的明信片後,由環保團體和父母親帶著,直接把他們的心願送進一旁的總統府。總統府派出公共事務室代表接下一大疊約500張的明信片,只強調會轉交給馬總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