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救救白海豚 孩子寫信給馬總統

救救白海豚 孩子寫信給馬總統
2011-01-25
中國時報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00304+112011012500055,00.html

李宗祐/台北報導

「台灣目前汙染成這個樣子,馬總統您是否應該檢討呢?」荒野保護協會繼與環保團體發起「萬件齊發,一人一信給馬總統」行動,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後,昨日陪同廿位小朋友齊聚北一女校門口前,遞交各地國中小學生為白海豚請命的明信片給總統府,有小朋友在明信片寫出希望總統能夠檢討反省的心聲。


請命/保育及環保團體與20位小朋友聚集在北一女校門口,寫明信片給馬總統,希望總統能夠保全彰化大城溼地,讓白海豚能長命百歲。(陳麒全攝)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綠黨、台灣永續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和彰化環保聯盟等環保團體,昨日在北一女校門口召開「馬總統,請聽孩子怎麼說」記者會,現場廿位小朋友在放大的明信片寫上他們保護大自然與白海豚的心願。

就讀長安國中的陳同學在明信片上寫,「我們想吃新鮮蛤犡、看到漂亮的鳥、可愛的蝦猴,請保護我們的大城溼地不被破壞。救救我們台灣特有的中華白海豚,不要國光石化建設!」小學四年級的彭妹妹寫的是,「希望總統跟大家一起保護白海豚跟大自然,因為光靠一部分的人是不夠的,要有健康的環境,才有幸福的國家」。

還有小朋友用童稚的筆跡呼籲馬總統,「希望您不要建造國光石化,現在停止還來得及,希望您三思!讓白海豚健康、快樂的活下去!」荒野保護協會志工指出,「萬件齊發,一人一信給馬總統」行動去年底發起後,到現在每天平均仍有廿封明信片寄到總統府,大多數是各地中小學生寫的明信片,但總統府卻沒有任何回應。

小朋友也向馬總統拜早年,還寫新年賀卡「祝馬總統長命百歲 也要讓白海豚長命百歲」,並呼籲大家過年時去向馬總統領紅包,一起為白海豚請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