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籲停建國光石化 小朋友府前陳情

籲停建國光石化 小朋友府前陳情
2011-01-24
公視晚間新聞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9450

這個禮拜四,國光石化的開發案,就要進行環評審查,因為擔心這次會闖關成功,環保團體再度發起陳情活動,上午環保團體還有小朋友,一起前往總統府、要把自己保護白海豚的願望,交給總統馬英九,希望總統可以傾聽小朋友的聲音,把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

就算沒有投票權,這群小朋友還是要把保護環境的願望、告訴馬英九總統,他們不希望蓋國光石化害死中華白海豚,甚至替白海豚請求、要過個好年,還有小朋友用注音寫下「我要乾淨的空氣和水」,大家站在總統府前來陳情,就是希望大人能保存乾淨的環境、讓他們平安長大。

反對國光石化的,不只是這些站出來的小朋友,環保團體也發起「一人一信給馬總統」,平均每天有二十封明信片寄到總統府,不過環保團體說總統府公共事務室、竟然告訴他們、總統不會看的,環保團體不滿,這是全民的總統,他們不會停止寄信,直到總統有回應。

由於這個禮拜四,國光石化要進行環評審查,擔心政府讓它闖關通過,環保團體也將在周二在彰化舉行抗議大遊行,周三將由年輕學生上陣,晚間要夜宿環保署,反對國光石化興建的民間力量持續集結串連,直到國光石化宣布不蓋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