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拯救白海豚 環保團體陪學童向馬總統請願

拯救白海豚 環保團體陪學童向馬總統請願
2011/1/24
鳳凰網
http://phoenet.tw/Newsletter/News.aspx?Iinfo=4&iNumber=2459

〔鳳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國光石化環評案本月27日將召開環評會議專案小組會議,環保團體研判當天可能做成「有條件通過」決議,今天與二十幾位學童,在北一女校門口召開「馬總統,請聽孩子怎麼說」記者會。


環保團體陪小朋友到總統府前向馬總統請願拯救白海豚。(荒野保護協會提供)

「我愛白海豚,不愛國光石化,我們要大城溼地!」環保團體陪同這二十多位小學生,沿路呼喊口號前往總統府前,並將來自台灣各地中、小學生書寫的反興建國光石化的訴求明信片送進總統府。

這些小朋友天真的舉著自己繪畫的放大明信片向馬總統拜早年,寫新年賀卡「祝馬總統長命百歲 也要讓白海豚長命百歲」,有的孩子在明信片上請求總統不要讓白海豚消失,「我們想吃新鮮蛤犡、看到漂亮的鳥、可愛的蝦猴,請保護我們的大城溼地不被破壞。救救我們台灣特有的中華白海豚,不要國光石化建設」也有小朋友用童稚的筆跡強力呼籲,「希望您不要建造國光石化,現在停止還來得及,希望您三思!」、「讓白海豚健康、快樂的活下去」等等。並呼籲大家過年時去向馬總統為白海豚請命。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表示,去年十二月至今已有約五千多位中、小學生書寫呼籲保全彰化大城溼地,不要蓋國光石化的明信片給總統,但是總統府一直漠視,幕僚並要求停止寄發。

不過,總統府隨即出面強調,對於中小學生寫信陳情,詳細件數還要再清查,從未要求環保團體停止寄明信片。

這項請願活動是由荒野保護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永續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綠黨、彰化環保聯盟共同發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