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拯救白海豚 學童求助總統

拯救白海豚 學童求助總統
2011/1/25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15981

【記者翁云真台北報導】「我愛白海豚,不愛國光石化,我們要大城溼地!」昨天環保團體陪同二十多位小學生,沿路呼喊口號前往總統府前,並將來自台灣各地中、小學生書寫的反興建國光石化的訴求明信片送進總統府,孩子天真的說:「希望馬英九總統可以救救白海豚。」

「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學生,但是希望總統給小朋友學習保護大自然的機會,請您守護白海豚,他們很可愛。」小學生將保育大自然與白海豚的心願,寫在放大的明信片上,希望總統能看見。

二十多名小學生,懇請總統站出來保護彰化大城溼地,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表示,去年十二月至今已有約五千多位中、小學生書寫呼籲保全彰化大城溼地,不要蓋國光石化的明信片給總統,但是卻被總統府要求停止寄發。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指出,去年四月,保育及環保團體曾將數千份民眾呼籲停建國光石化的明信片送到總統府,也獲得馬總統接見,除了告知已經收到明信片之外,也表示會重視相關意見,但潘翰聲搖頭指出:「至今國光石化案仍在送審中,甚至打算縮小範圍強渡關山。」

環保署一月二十七日召開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審查縮小版的國光石化案,環保團體憂心,如執意切割溼地開發石化工業,將會造成生態的浩劫;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甘宸宜呼籲政府留給孩子一個沒有汙染的環境,共同維護台灣西海岸最大、也是最後一塊泥質灘地的大城溼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