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白海豚花燈 推廣海洋保育

白海豚花燈 推廣海洋保育
2010-12-06
民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206/4014604.html

為了喚醒民眾對環保的重視,彰化縣玻璃博物館特別委託受刑人,製作中華白海豚花燈,透過白海豚生態的解說,以及面臨滅種的危機,讓遊客了解環境破壞的嚴重性。展示區裡,清一色的白海豚花燈,跳躍姿態曼妙,表情生動,這些都是由受刑人所製作。

棲息台灣西部海域的白海豚俗稱媽祖魚,因為環境被破壞,目前全世界只剩200隻左右,博物館希望透過展示導覽,讓遊客重視環保。

環境保護是社會每個人的責任,經由花燈與白海豚壓花作品展示,無形中也啟發民眾重視海洋生態的重要。

白海豚生存的環境必須乾淨,也因此海洋有沒有受到污染,白海豚具有指標的作用,希望透過大家對環保的重視,讓這群嬌客,能永久快樂的徜徉在台灣海域。(民視新聞龐志龍 彰化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