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納美人現身總統府 環團邀馬英九遊行

納美人現身總統府 環團邀馬英九遊行
2010/11/10
苦勞網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5765

苦勞網實習記者:樓乃潔
責任主編:孫窮理


攝影:環境資訊協會陳韋綸

在本週六環保救國大遊行前,眾環團於今日(11/11)下午齊聚北一女中門口前,召開行前記者會。電影「阿凡達」中,納美人因生活環境與家園遭財團破壞而群起力抗,現場兩人扮成電影「阿凡達」中的納美人,一同前往總統府遞送活動邀請函,表達地球人捍衛家園,反對石化業無限制擴張、污染的決心。

將日前的蘇花改環評形容為「台灣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為了我們的土地和後代子孫,希望接下來的的石化政策環評,勿再如此草率。遊行的目的即是希望石化政策能及時轉彎,否則一旦通過,「台灣每人將平均減少23天的壽命」。他呼籲政府與其叫白海豚轉彎不如自己腦袋先轉彎。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環資關心的是資訊的公開與透明,然而不管是之前的蘇花高、蘇花改,還是現在的國光石化,都流傳著大量錯誤的資訊。以國光石化為例,國內的石化產能早已過剩,超過30%的產品是外銷,所以加蓋國光石化是強化這樣的出口導向,至於這是不是我們想要的,值得大家一起來深思。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表示,彰化縣大城濕地原本有資格成為國際級重要溼地,但現在因為石化政策而無法順利推動。希望遊行當天能動員超過千人來一同守護這個西海岸最珍貴的溼地。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指出,這次蘇花公路命案的最大兇手是氣候變遷,而氣候變遷的最大凶手就是水泥、石化及鋼鐵業。國光石化政策也一樣,如果我們只顧眼前的短視利益,未來要付出的將是更龐大的代價。

「納美人」說,他們要來拯救地球人了!也希望馬總統落實「環保救國」理念,本週六一同參與遊行。

綠黨秘書長張宏林表示,動用到「納美人」來保護地球實在很丟臉。希望六萬個支持綠黨的選民及所有關心環境正義的朋友,屆時也都能來參加、響應。

這次遊行會有一個親子大隊,主婦聯盟環境保育基金會也呼籲所有婆婆媽媽們,要為了下一代及「餐桌上的幸福」而走。

本次的環保救國大遊行獲得許多團體支援,參加者包括地方鄉親、學者、醫師、藝文界、青年學子及公民團體等,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綠黨、綠色主張工作室、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80多個環保及民間社團也將參加。遊行預計於13日下午2時於忠孝東SOGO門口集結,行經捷運善導寺站,轉林森南路及仁愛路,最後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晚會。參與人數預估將逾萬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