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反國光石化遊行集合 選在百貨周年慶門口

反國光石化遊行集合 選在百貨周年慶門口
2010.11.1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971824.shtml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石化亡國!反對國光石化!」位於台北市東區、正舉辦周年慶的SOGO百貨裡面人擠人,但馬路上也聚集眾多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的遊行群眾高喊口號,希望國光石化大股東遠東集團盡快撤資,不要危害台灣。

這場遊行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發起,預計有萬人參加。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施月英指出,晚上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後,會以雷射光在總統府正面打上「石化亡國」等字句,希望政府能重視環保,不要偏向財團。

包括醫界、學界、環保團體也大力動員參加下午的遊行,其中前衛生署長、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最引人矚目。一談到我國石化工業發展,陳建仁顯得相當氣憤。他表示,如果國光石化仍以生產低階石化產品為主,他堅決反對到底。

陳建仁說,只為了外銷賺錢,竟然可以犧牲台灣自然生態與民眾健康,令人無法忍受。對於即將在彰化芳苑設廠八輕案,他語重心長地說,芳苑沿海擁有大面積珍貴的潮間帶,一旦八輕設立,勢必破壞殆盡,對不起後代子孫。

陳建仁呼籲,環評委員處理國光石化、八輕等環評案時,應該更慎重嚴謹,以科學證據做為唯一評審標準,不要因為承受政府及財團壓力,而罔顧專業。

下午遊行集合地點刻意選在台北SOGO百貨忠孝館外,頭綁布條、手持抗議旗幟的遊行群眾,在百貨公司外呼喊口號,隨後沿著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轉進凱道格蘭大道。遊行隊伍中還有一群準媽媽,她們挺著大肚子上街遊行,肚皮上還畫上白海豚圖案,希望人人都能愛護土地,珍惜即將絕跡的中華白海豚,為台灣的未來請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