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環團生態文化季 守護中華白海豚

環團生態文化季 守護中華白海豚
2010年11月9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http://ap.ntdtv.com/news/20101109/video/39931.html(按左方連結看影音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彰化環保聯盟上週六(6號)下午在彰化芳苑漁民廣場舉辦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活動,邀請入股參與認購守護台灣白海豚計畫的民眾,一起體驗台灣西海岸生態之美。

環保團體用芳苑當地的養殖的蚵殼做成白海豚形狀,象徵守護白海豚。

農民洪先生:「現在整個國光石化慢慢都往中部移了,我也是生產蔬菜的,我種水耕蔬菜的,我們希望我們種的蔬菜能夠行銷全台灣,但是我們希望我們生產健康安全的蔬菜,我們不希望我們生產的蔬菜,是一個毒化台灣的一個蔬菜 。」

民間團體推動全民認購濕地,從2010年有5萬位公民、第一階段累積了2億3千多萬元,第二階段累計到目前有三千多人認股。

現場人員忙著解說白海豚所需要的生長環境,並且讓民眾品嚐當地養殖的珍珠蚵,讓民眾更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林明樺:「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一起投入這個募集的行動,因為就是越多人的加入,那個力量就是會加持,那希望我們就是我們可以保留這一片美好的濕地,然後為白海豚留一條生路。」

現場音樂團體用歌聲表達心聲,另外還有牛車欣賞潮間帶,讓民眾認識生態對人類的重要性,彰化縣環保聯盟表示,13日還將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反國光石化開發萬人大遊行」活動,號召民眾一起參加遊行,表達反國光石化保護環境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台灣彰化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