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為白海豚發聲 國際人士連署

為白海豚發聲 國際人士連署
2010年11月04日
中央社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2/ArtID/88825/IssueID/20101104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4日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今天表示,台灣NGO代表在第10屆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中,為台灣白海豚的生存權發聲,獲86名國際人士簽名連署,呼籲政府重視此議題。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參加第10屆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的台灣NGO代表─台灣原住民傳統知識工作網執行長潘紀揚等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會議成果。

潘紀揚表示,台灣雖非「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成員,但他代表台灣NGO出席,參與工作小組會議,進行協商、討論,並且在閉幕會議發言,代表全球原住民為生態保育傳統知識請命。

潘紀揚說,除原住民議題外,他向世界各國介紹台灣搶救白海豚、保留濁水溪口溼地的行動,獲得47個與會國家,共86名國際人士簽名連署,表示肯定與支持。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指出,另一方面,捍衛沖繩瀕臨絕種儒艮(dugong)的日本環保組織,包括沖繩生物多樣性公民網絡及沖繩儒艮保育協會,對台灣的白海豚行動感同身受,因為他們搶救儒艮和台灣搶救白海豚背景十分相似,因此,提出與台灣環團組成友好同盟。

陳瑞賓說,此次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明訂「名古屋協議」與「愛知目標」,分別就全球基因資源的管理和保護生物多樣性提出具體的規定和目標。台灣政府也應積極制訂實際政策,保障弱勢族群及動物的生存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