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首宗環境公益信託遞件 內政部月內完成審查

首宗環境公益信託遞件 內政部月內完成審查
2010-07-07
中廣新聞新聞速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2x132010070700747,00.html

黃悅嬌

為了搶救濁水溪口海埔地的濕地生態,守護瀕臨絕種的白海豚,環保團體發起「濁水溪口海埔地公益信託」行動,今天上午正式向內政部提案,希望向政府購買海岸地進行生態保育工作。內政部參事黃景茂代表接受時表示,將於一個月內完成審查。

國光石化規劃在濁水溪口北岸海岸潮間泥灘地填海造陸設置離島工業區,環保團體憂心衝擊環境生態,更危及瀕臨絕種的白海豚生存。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八個環保團體共同發起「濁水溪口海埔地公益信託」行動上午正式向內政部提案,希望向政府買下海岸地進行保育。『環保署長日前說,他要劃八百公尺廊道就可解決問題嗎?歷史證明是沒有辦法,因為台塑隔離水道在環評時做了多少承諾,但最後跳票。』

環保團體至今已募集超過一百四十萬股的認股數,代表台灣人民願意共同出資一億六千多萬元,向政府購買海岸地進行保育。上午出面代表接受遞件的內政部參事黃景茂表示,本案是全國第一宗公益信託案件,涉及很多部會,內政部將依信託法等相關法令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審查,希望儘快在一個月內完成審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