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環團槓政府 章魚哥開示白海豚「不會轉彎」

環團槓政府 章魚哥開示白海豚「不會轉彎」
2010/07/13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07/13/91-2625458.ht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一席「白海豚會轉彎」的談話,引發民間環保團體質疑,政府和國光石化不顧保育生態,執意要開發彰化沿海地區。13日下午為了表示抗議,環保團體特地在環保署前上演行動劇,還化身預言大師章魚哥,突顯白海豚生態已遭到嚴重威脅。

想知道白海豚到底會不會轉彎,行政院長吳敦義不惜跨海求助,有請國際級預言大師章魚哥,幫忙開示。魚哥二話不說一頭就往打XX的箱子裡鑽,答案很明顯,白海豚不會轉彎,所以演出行動劇的環保團體說,國光石化開發案,絕對不能動工。

樓下演行動劇,演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樓上的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倒是在冷氣房裡,好整以暇等受訪,不過自家開發案極有可能危害彰化沿海白海豚生態,環保團體發起自力救濟、直接殺到環保署陳情,陳寶郎面對鏡頭還是選擇先安撫民眾,沸騰的怨氣。

白海豚會不會轉彎,不確定,開發案要不要進行,也不一定,儘管答案通通不肯定,環保署依舊召開會議研討可能性,只是上一秒還信誓旦旦說要尊重專家建議,下一秒被問到簽不簽守護白海豚意願書,陳寶郎跑得有夠快。他太忙沒空簽名,卻能在鏡頭前大談願景,事關保育動物生態,相關單位可千萬得審慎討論,不要為了利益做決定。
(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王又正、李詩健)

影音新聞按此


白海豚生態遭威脅,民間環保團體環保署前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