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海豚轉彎? 環團痛批吳揆

海豚轉彎? 環團痛批吳揆
2010-07-08
民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708/3465714.html



環保團體擔心在彰化的國光石化案,將會影響中華白海豚的生態,沒想到行政院長吳敦義竟然回應,要白海豚轉彎繞過彰化,聽得環保團體火氣全上來了,回嗆說,要訓練海豚轉彎,不如訓練吳敦義把石化產品吃下肚算了。難得看到在淺海生活的中華白海豚,漁民趕緊用手機拍下珍貴畫面,不過,國光石化要在彰化填海造陸,將危及白海豚的存活,行政院長吳敦義居然這樣回應。環保團體痛批吳敦義,不過,究竟海豚會不會轉彎,得要問問與海豚為伍的訓練師。

其實要工業不要生態,要海豚轉彎,不是吳敦義的創舉,香港填海造陸蓋赤臘角機場,特別留了迴游水道,要讓白海豚悠游,但是白海豚再也不來。而在台灣,要中華白海豚游到彰化轉彎,更是會要了白海豚的命,因為淺海的白海豚,游到水深超過25公尺的海域,可能就會活不下去。在台灣海域的中華白海豚,目前只有不到100隻,被列為極度危險名單,僅次於絕種,沒想到,提倡環保救國的馬政府,竟然要白海豚轉彎,跟環保作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