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白海豚上身 學生捍衛濁水溼地

白海豚上身 學生捍衛濁水溼地
2010/7/9
Your News
http://www.cna.com.tw/Proj_YourNews/pagedetail.aspx?Category=5&ID=201007090001


靜宜大學的啄木鳥環境工作隊,手繪白海豚,宣導認股救濁水溪濕地計劃。圖/林佩均攝

(Your News記者林佩均台北報導)白海豚優游台灣沿海的景象,化為藍白色顏料,躍上學生臉龐。民間團體日前遞交「守護白海豚」認股申請書,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也參與,替遊行者彩繪白海豚,展現保護生態的決心。

日前於內政部外,聚集許多社會、學生團體,為「守護白海豚」認股活動遞交申請書。不少參與遊行的家長及學生,臉上與手上都彩繪白海豚圖案,表示對濁水溪口濕地環境的重視。

「這是暴力事件!」啄木鳥環境工作隊前任社長林宣旭表示,國光石化工廠將會迫害台灣沿海僅剩不到100隻的白海豚。他認為,身為公民無法默許,要站出來為白海豚發聲。

濁水溪口濕地除了是瀕臨絕種白海豚的重要棲地外,也孕育許多珍貴的生態動植物。

參與遊行的民眾在蚵殼寫下對溼地動物的祈福,99顆蚵殼代表白海豚生存的危機。負責展示蚵串的政大公共行政系大三生吳佩盈說,現在或許只看到白海豚的生存危機,但背後還有更多生態問題需要重視。

啄木鳥環境工作隊團員李紹輔認為,保護台灣每一種動物,人人都有責任。今年5月開始,社團在大學內擺設「救白海豚,認股濕地 」攤位。並創作「小勺歷險記」繪本,描寫台灣3級保育類動物大勺鷸的生存危機,呼籲大學生站出來,重視台灣保育動物。

截至7月6日,「守護白海豚」活動已有3萬人參加,共認購140萬股,將以約新台幣1.6億元,買下台灣白海豚棲息的濁水溪口濕地。

荒野保護協會會員、政大公共行政系博一生施佳良表示,很高興能有這麼多民眾認養濕地,展現年輕一輩對這片土地的關心與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