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救白海豚 環團籲國光石化政策轉彎

救白海豚 環團籲國光石化政策轉彎
2010-07-13
公共電視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3763

環保署今天針對國光石化在彰濱地區設廠召開專家會議;學者們關心的焦點還是環繞在如何保護中華白海豚的生存。而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先前表示白海豚應該自己會轉彎,有環保團體諷刺地說白海豚不會轉彎國光石化的政策才應該轉彎。

不過國光石化的專家,也再次強調,認為訓練海豚繞道而行不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有學者認為,那就等到白海豚轉彎訓練成功後,國光石化再來動工也不遲,而針對國光石化提出,未來完工後,白海豚的南來北往移動應該不致於完全阻斷,也有專家提出質疑。

填海造陸面積超過4000公頃的國光石化開發案,嚴重威脅已經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甚至也會危害沿海養殖業,連中研院18名院士都提案反對興建,國光石化開發案,未來會不會在政府壓力下,在環評大會裡闖關通過,社會各界都在關注。

記者 陳姝君 陳保羅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