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環境信託首例 今審議

環境信託首例 今審議
2010年7月21日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89600&type=%E7%A4%BE%E6%9C%83

〔中央社〕環團守護白海豚而發起的「土地公益信託」已送件至內政部,雖然台灣未有完善相關法令,彰化環盟理事長蔡嘉陽表示,集結許多民眾力量的公益作為,不該因現行法令不足而遭否決。

「濁水溪口海埔地公益信託」是全國首例的環境信託提案,7月7日將申請計畫正式送進內政部。依信託法的「公益信託專章」辦理,是以公共利益為目的信託;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擔任受託單位。

環境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表示,這項行動在7日送內政部申請時有3.5萬認股人,至今已有4.2萬認股人。信託行動持續開放認股中,距離第1階段200萬股目標已達176萬餘股。

環境信託中心指出,今天下午將在營建署召開第1次審議會議。出席單位包括國有財產局、彰化縣政府等15個單位代表,送件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則列席簡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