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守護白海豚 3萬人響應認股買濕地

守護白海豚 3萬人響應認股買濕地
2010/07/06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07/06/11490-2622959.ht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沿海只剩不到兩百隻的中華白海豚亟待大家關心和保育(林務局提供)

台灣第一次自發的環境信託活動「全民守護白海豚」,由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等八個環保團體共同發起,獲得三萬人次熱情響應,今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展示出總長度500公尺的認股名單,呼籲政府與各界重視。

「國光石化開發案」預定在濁水溪河口北岸4000公頃的濕地上,進行填海造陸,此舉將截斷白海豚的洄遊路徑;由於白海豚不到100隻,所以環保團體發起「環境信託計畫」,發動民眾以每股119元的價格,認股買下200公頃的濁水溪口濕地,以提供國寶魚一個生存空間。

這項公益信託認股行動從4月展開,在短短3個月內,透過網路進行認股,目前已近三萬人參加,認購了140萬股,資金總額高達1.6億元,其中不乏國中小學生。環保團體預計明天把環境信託申請書送往內政部,彰化環盟理事長蔡嘉陽表示,「一旦政府核准了我們的申請,我們的錢一定馬上就能到位。」

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將會對國光案的「中華白海豚之影響與因應」召開專家會議,深入討論該開發案對白海豚的影響及其保護對策,並審查國光石化所提出的替代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