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認股守護白海豚 3萬人報名明送件

認股守護白海豚 3萬人報名明送件
2010-07-06
醒報新聞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4989



【台灣醒報記者蘇郁文報導】頂著34度高溫,150位民眾站在凱達格蘭大道旁,拿著長長的認股名單,大喊「馬總統的政見,我們實現了!」他們都是台灣史上第一個環境信託案,「全民守護白海豚」行動的支持者,目前網路上已有3萬人報名認股,這份環境信託書,明天將遞交內政部營建署審議。

拿著名單的人群中,有環保團體,也有學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說,政府應重視民眾聲音,核准這次的行動。他說石化業帶來的利益只是一時的,但溼地經過千萬年的沖刷才形成,大規模溼地一但遭到破壞,沒有辦法再復原,只有保存溼地才能帶給後代永續的發展。

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與其他環保團體所發起的「全民守護白海豚」運動,起因是國光石化將在濁水溪口溼地,興建大規模石化工業區(俗稱八輕),將危害為數僅剩百隻的中華白海豚生態,並破壞環境,因此在網路上發起台灣首次環境信託,全民認股買溼地,希望能從財團手上搶下土地所有權。

立委田秋堇也是活動支持者之一,她舉天下雜誌所做的報導為例,受訪民眾有六成不支持再興建石化工業區,況且八輕一但建成,當西南風吹起,受害最深的就是台北市,許多空氣污染物都會飄到台北上方,她呼籲,馬英九應落實自己提出的環境信託政見。

環保團體計畫第一階段募集200萬股,買下200公頃溼地,目前已有3萬人填寫同意書,逾140萬股份已被認股,未來最終目標是整塊溼地,共 4000公頃全數納入信託範圍。蔡嘉陽表示,只要營建署一通過信託申請,資金一定能夠快速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