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守護白海豚棲地 近3萬人認股搶救

守護白海豚棲地 近3萬人認股搶救 收聽
2010/7/6
中央廣播電台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49081&id=5&id2=1

撰稿:陳士廉


由環保團體發起的「全民守護白海豚」計畫,6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展出認股名單,呼籲政府與各界重視。(陳士廉攝)

由環保團體發起的「全民守護白海豚」環境信託計畫,第一階段參與人數已經接近3萬人,今天 (6日)環團展示認股名單,呼籲各界重視,並預計在明天(7日)向政府遞交台灣首次的環境信託書。

「國光石化開發案」預定地選在濁水溪河口北岸,將在4,000公頃的泥灘地上,進行填海造陸;不過,包括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等環保團體,擔心當地生態將遭破壞,因此,4月發起台灣首件「環境信託計畫」,由民眾買下台灣白海豚覓食棲地、廊道與水鳥覓食棲地。

3個月以來,信託計畫透過網路進行,部分小學生也利用假日上街呼籲大家認股,甚至台灣本土作家吳晟等人,也一同出面呼籲保護自然環境。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表示,信託計畫第一階段,是要買下200公頃的濁水溪口濕地,分為200萬股,目前已經有近3萬人參加、認購了140萬股,信託計畫第一階段相信很快就能達成。

蔡嘉陽說:『(原音)現在大家已經認購140萬,已經將近有3萬人來參與,所以這個數字很快就可以達成,所以一旦政府核准了我們的信託申請,我們的錢一定馬上就能到位。』

6日環保團體在凱達格蘭上展出認股名單,呼籲政府與各界重視,另外,也預計將在7日前往內政部遞交公益信託申請書。(「全民守護白海豚行動」網址http://et.e-info.org.tw/node/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