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買白海豚廊道 1.8萬人認股

買白海豚廊道 1.8萬人認股
2010.06.25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685292.shtml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呼籲搶救白海豚 / 陳易辰


國中課文「負荷」的作者吳晟,在文中道盡為人父之情,昨天他將這分關愛化為對台灣土地沈重的悲鳴,拒絕國光石化對西海岸造成的破壞。

吳晟為西海岸發表新詩「只能為你寫一首詩」,描述彰化縣大城到芳苑一帶濕地,因國光石化開發,可能使濕地生態遭受嚴重破壞,他昨天朗誦時一度眼角泛淚。吳晟近年一手拿筆、一手荷鋤,默默植樹造林。

為保留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棲地,多個環保團體,向政府申請濁水溪口濕地環境信託計畫。環團統計,目前共一萬八千位民眾透過線上認股,以每股一平方公尺一一九元,欲買下白海豚洄游廊道,搶救台灣僅存不到一百隻的白海豚。

作家劉克襄也到場聲援,呼籲兩岸三地共同保育瀕臨絕種的白海豚。彰化環盟理事長蔡嘉陽表示,呼籲「一人一股,種下台灣永續發展的種子。」

守護白海豚保育認股網址http://et.e-info.org.tw/node/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