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海豚接連喪命 亂置漁網害的?

海豚接連喪命 亂置漁網害的?
2010/05/05
華視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005/201005050465668.html(註:原網頁有影音報導)

綜合報導
地區:金門縣報導

金門兩天前才有1隻保育類海豚被定置漁網卡住死亡,今天又有1隻俗稱「媽祖魚」的中華白海豚,清晨在金門外海被發現,全身纏繞十多個蟹籠、窒息喪命,讓保育人士很痛心。

全身都被漁網割到破皮、傷痕累累,清晨在金門古寧頭烏沙頭外海,發現這頭身長220公分的中華白海豚在海中載浮載沈,雖然緊急調派漁船趕往現場救援,不過救上岸時,這隻海豚早就死亡。

這隻俗稱媽祖魚的,保育野生中華白海豚,身長一公尺到三公尺,平常習慣棲息在台灣西海岸淺水海域,近年來受到填海造陸和污水排放的影響,族群數量愈來愈少,這次是在覓食過程中誤闖漁區、受困在漁網內,被纏住後沒辦法浮出水面換氣,才會窒息死亡。

〔建設局課長李廣隆:追逐魚群,誤觸漁網,沒有辦法很順利呼吸,所以窒息而死。〕

而兩天前,金門岸巡人員才在塔山海域奮力搶救,同樣也是被漁網纏繞的新鼠海豚,最後也是回天乏術,同樣的悲劇不斷上演,讓海豚保育學會痛批,如果相關單位再不制止亂置補漁網,那麼金門可能要成為保育海豚的終結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