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白海豚盃路跑 千人競逐芳苑海岸

白海豚盃路跑 千人競逐芳苑海岸
2010-04-26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sports/0,5250,11051203x112010042600304,00.html

【洪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環保聯盟保護瀕絕的國寶魚「中華白海豚」,昨日舉辦第一屆白海豚盃路跑活動,從一歲到七十一歲的上千名老少選手齊聚芳苑海邊,在藍天、白浪、微風與陽光下,沿著美麗的海岸線而跑,喚起民眾對白海豚生存環境的關注。

中華白海豚分布在台灣西部沿海淺水海域,中部海岸廣大的潮間帶,是其重要的覓食區。由於每年媽祖生日前後這段期間,是白海豚最活躍的季節,海面上經常可以見到牠們可愛的身影,因此漁民稱之為「媽祖魚」。

彰化環盟會長蔡嘉揚博士指出,白海豚數量已低於一百隻,保育工作刻不容緩。

白海豚盃路跑活動,獲得國內各生態環保團體的支持,荒野保護協會與台南、雲林環盟,也都專程前來助陣,會場上甚至還有來自美國、南非與肯亞的八名外籍人士報名參加,一起為白海豚的生存而跑。

企業也非常支持這項活動,不僅贊助活動的紀念品,路跑比賽各組的前三名獎座,更由國內知名的台灣玻璃博物館打造的玻璃海豚,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