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雙拖網近海捕撈 白海豚危在旦夕

雙拖網近海捕撈 白海豚危在旦夕
2010-01-12
公視午間新聞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37988

原本雙拖網漁船是禁止在近海抓魚的,不過農委會最近卻以「實驗研究」的名義,開放高雄籍的雙拖網漁船,可以在台南嘉義等近海捕撈,上午,環保團體前往行政院抗議。 不管雨越下越大,環保團體抬著中華白海豚的道具,前往行政院抗議,他們也手拿漁網,演出行動劇諷刺,漁業署最近開放雙拖網漁船在近海作業,簡直把近海的漁業資源一網打盡,更嚴重的是,也讓已經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生存更加岌岌可危。其實,不只是環保團體很憂心,一個多月前,台南嘉義的漁民,也北上農委會抗議,儘管漁業署不斷強調允許四十二艘雙拖網漁船捕魚,是「實驗研究」,並不是真正的開放,不過有立法委員質疑,這些高雄籍的漁船不在高雄捕魚,卻跑到嘉義台南,簡直是圖利特定業者。面對環保團體和立委的指控,漁業署長沙志一,以上午正在開會為由,並沒有正面回應,環保團體還是希望漁業署出面說個明白,並立刻停止這項會造成海底生態浩劫的實驗研究。記者林靜梅郭俊麟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