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台灣白海豚保育工作國際交流座談會邀請函暨採訪通知

台灣白海豚保育工作國際交流座談會
邀請函暨採訪通知 English Version

會議目的

媽祖魚(中華白海豚)是台灣海洋生態資源的重要指標,由於沿海環境日漸惡化,目前正面臨絕種危機;根據今年最新的研究數據,台灣的白海豚數量可能僅在60至90隻之間。尤其日前苗栗地區發生白海豚因漁網纏繞導致溺斃的悲劇,對於被國際保育聯盟IUCN列為瀕臨絕種等級的族群來說,每一隻白海豚的死亡都是台灣無可彌補的巨大損失。雖然台灣政府開始重視白海豚生態相關研究,但仍有許多重大開發案即將設置在白海豚棲地內,對其生存造成嚴重威脅。台灣白海豚的保育議題受到國際鯨豚保育學者高度重視,特於2009年11月2日至5日第三度齊聚台灣,舉行白海豚國際保育工作會議。

此次會議的重點在於從嚴謹的科學角度,討論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的範圍,會議結論可作為台灣各界進行白海豚保育工作的重要依據。此外,這次座談會也把握多國鯨豚保育學者同聚台灣的難得機會,提供台灣政府單位、學術團隊及民間一個與國際學者直接交流保育意見的場合。
因此,田秋堇國會辦公室、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及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共同舉辦座談會,邀請與會單位簽署白海豚保育宣言,並請林務局提供最清晰的白海豚生態影像紀錄,敬邀各界及媒體先進參與。

主辦單位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田秋堇國會辦公室

會議時間

2009年11月6日(五)上午10:00

會議地點

立法院紅樓202會議室(請由中山南路大門進入)

會議議程

09:40-10:00 簽到
10:00-10:10 田秋堇委員致詞,介紹與會單位及代表
10:10-10:30 「白海豚國際保育工作會議」結論發表
10:30-10:40 林務局發表白海豚保育工作成果
10:40-10:50 簽署白海豚保育宣言
10:50-12:00 與會單位與國際學者保育意見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