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白海豚SOS 環保團體搶救

白海豚SOS 環保團體搶救
時間:2009/10/26 14:16
中央廣播電台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20868

撰稿‧編輯:林晨柏
新聞引據:TVBS


彰化環保聯盟25日舉辦「救在彰化海岸」活動,1500多名志工手持雨傘,
排列成中華白海豚形狀及 SOS字樣,呼籲停止推動石化工業,保護海洋生態。


保育動物「中華白海豚」瀕臨絕種,彰化縣環保團體發起搶救行動,在芳苑海邊號召1300人,撐起紅色以及白色的傘,拼出白海豚的圖案以及SOS搶救字樣,環保人士說,海岸生態因為過度開發,嚴重被破壞,目前白海豚數量只剩70隻左右。

1300人齊聚廟宇廣場,他們不是來拜拜的,而是撐傘坐在板凳上,顏色以紅白為主,白色的傘拼出的是海豚圖案,紅色則是排出英文字母SOS,要各界救一救中華白海豚。

上千位民眾,事先排演就了花了1個多小時,撐傘在大太陽下表達訴求,他們口中的白海豚也就是俗稱的「媽祖魚」,主要棲息地是彰化沿海地區,但環保團體發現,近年來石化業填海造陸以及中科二林園區的污染,白海豚棲地被嚴重破壞和威脅,數量愈來愈少。

環保團體表示,白海豚瀕臨絕種,現在已經被列為第一類保育動物,而海岸線過度開發,不只是白海豚生態受影響,沿海漁業也會被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