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守護海岸 彰化千人SOS拯救台灣媽祖魚

守護海岸 彰化千人SOS拯救台灣媽祖魚
2009/10/26
青年日報
http://news.gpwb.gov.tw/newpage_blue/news.php?css=2&nid=109120&rtype=4

記者張溎壕/芳苑報導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昨日舉辦「救在彰化海岸千人守護海岸」活動,號召上千人撐起白海豚雨傘(拼湊白海豚形狀),象徵共同守護珍貴的彰化海岸資源,吸引超過一千五百人共同響應參與守護海岸活動。

活動從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始,十時三十分過後千傘齊開,場面極為壯觀。藉由中華白海豚的生存危機,凸顯彰化海岸的生態環境與養殖產業遭到嚴重的破壞和威脅,號召並廣邀眾人的力量,來守護這片美麗的海岸淨土。

環境保護聯盟說,棲地破壞、填海造陸、廢水污染、海底噪音、底拖網等等,都將嚴重衝擊到這群珍貴稀有白海豚的生存,尤其是西部地區過度開發與填海造陸,使中華白海豚的棲地惡化、棲地利用面積減少等,直接的衝擊族群生存。

救在彰化海岸千人守護活動最大的特色,除了號召千人守護之外,最特別的是,利用一千多支繪有中華白海豚的白色和紅色雨傘,排列出中華白海豚的形狀及 SOS等字樣,(SOS也代表著:拯救白海豚Save Our Sousa的簡稱)。這也是全台的創舉,以千人共同來完成撐起台灣媽祖魚(中華白海豚)的防護傘,並共同發表「守護彰化海岸宣言」,守護著彰化海岸不受污染和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