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逾千志工撐傘排海豚圖案 籲護彰化海岸

逾千志工撐傘排海豚圖案 籲護彰化海岸
10/25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85459&type=%E5%9C%B0%E6%96%B9

〔中央社〕彰化環保聯盟等今天舉辦「救在彰化海岸千人守護活動」,號召1500多名志工手持不同顏色雨傘排成中華白海豚圖案,呼籲停止在彰化海岸推動石化工業,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為反對國光石化等石化工業進駐彰化西南角海岸,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和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單位今天在彰化縣芳苑鄉普天宮舉辦「救在彰化海岸千人守護活動」,荒野保護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應邀參加。

報名參加活動的1500多名來自各環保團體、學校的志工上午齊聚普天宮前廣場,在工作人員協助下,依序坐在板凳上,手持白、黑、紅 3色雨傘排成中華白海豚圖案及 SOS字樣,象徵中華白海豚已瀕臨絕種,亟待搶救。

1500多名志工在台灣環保聯盟會長王俊秀和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帶領下,並宣讀「守護彰化海岸宣言」,承諾拒絕高耗能、高污染的石化工業進駐彰化,守護彰化海岸,保護永續的農漁產業和生態環境。

王俊秀說,被稱為「媽祖魚」的中華白海豚生活在台灣西部海岸附近,數量不斷減少,現在只剩下約70隻左右。如果國光石化進駐彰化西南角海岸計畫成真,中華白海豚可能會絕種,海洋生態也會被污染破壞。

王俊秀表示,為保障中華白海豚在內海洋生物的自然生存權,台灣環保聯盟、彰化聯盟等保育團體將到法院控告彰化縣政府、國光石化等單位,要求他們停止在海岸推動石化工業,保護台灣西部海岸的生態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