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環團警告 美鯨豚保育團體擬抵制台灣漁業

環團警告 美鯨豚保育團體擬抵制台灣漁業 【12:45】
自由即時報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92744&type=%E6%94%BF%E6%B2%BB

〔中央社〕台灣蠻野心足會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今天表示,日前傳出美國鯨豚保育團體已向美國政府提議抵制台灣劍旗魚(swordfish)進口;環保團體擔心,這將造成台灣漁業毀滅性的打擊。

台灣蠻野心足會生態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籌備處等成員約10餘人,上午帶著與中華白海豚一樣大小的模型,還有女成員打扮成媽祖模樣,以「保護漁業、保育海豚」為主題赴行政院請願。

請願代表表示,中華白海豚因在媽祖誕辰前後出現機率大增,因而被稱為「媽祖魚」,由於在2008年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瀕臨絕種等級,族群 數量剩不到100隻,急需啟動保育工作,但很可惜政府目前卻停留在紙上作業,政府應將中華白海豚列為台灣西海岸首要保育對象。

文魯彬表示,台灣在國際壓力下開放了很多市場,但目前面臨另一個國際的壓力,就是台灣野生保育做的非常差,差到美國現在有團體要禁止由台灣進口劍旗魚相關產品,希望政府要說明如何保育中華白海豚。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籌備處成員進一步表示,由於台灣每年有超過2萬7000至4萬1000隻海豚因誤捕死亡,日前傳出美國的鯨豚保育團體已向美國政府提議 抵制台灣劍旗魚進口,讓環保團體擔心,如果政府依舊採取消極態度,若美國通過抵制台灣漁業政策,將造成台灣漁業毀滅性的打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