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臺灣大甲媽祖遶境中部四縣

臺灣大甲媽祖遶境中部四縣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60879
國語日報
2009/3/30
文/王建宇

 在臺灣民間擁有廣大信眾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於三月二十一日深夜展開為期八天七夜行程,在三月二十九日回鑾大甲鎮鎮瀾宮。活動期間,穿過中部沿海四個縣、十五個鄉鎮、六十多座廟宇,全程約數百公里,都以徒步完成。

 媽祖文化是臺灣民間信仰特色,根據傳統說法,大甲媽祖會保佑行經之處的當地民眾。遶境沿途眾人簇擁,信徒夾道參拜,熱鬧非凡。往年曾發生陣頭搶轎的事端,今年彰化警分局組成護衛隊接手扛神轎,以防搶轎。

 今年另一個焦點,是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和臺西鄉五港社區發展協會組團遶境,車隊上有一隻中華白海豚模型,呼籲重視保護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另外,第一夫人周美青也到場當義工,幫信徒量血壓,成為第一位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總統夫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