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台中縣大甲媽今晚回鑾 保育媽祖魚受注目

台中縣大甲媽今晚回鑾 保育媽祖魚受注目
公視晚間新聞
(2009-03-29 20:00)
http://www.pts.org.tw/php/news/pts_news/news.php?embedid=1074

大甲媽祖預定在今天晚上十一點,返回大甲鎮瀾宮安座。這次在遶境隊伍中,最醒目的、就是代表保育觀念的中華白海豚。而這一次參加繞境的環保志工也發現,大甲媽祖遶境,其實還可以更環保。結束八天七夜遶境,大甲媽祖鑾駕將在晚間十一點返回鎮瀾宮安座;遶境陣頭中,「媽祖魚」中華白海豚經常被路人「指指點點」。遇到這種場面志工們最開心,還會不厭其煩為民眾解釋,為什麼保育「媽祖魚」這麼重要。民眾 許小姐: 會加深印象啊而且讓我們比較了解因為她剛剛有解說牠的斑點 和牠從小到大的那個顏色變化來台五年的英國女孩克莉斯汀,藉由這次宣導保育白海豚的機會,參與大甲媽遶境盛會,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不過也認為,「環保」工夫可以再加強。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志工 克莉斯汀: 看到滿多那個紙碗那個免洗筷之類的東西 所以是 可能要加油 這方面除此之外,每部汽車怠速半小時,平均產生4.2公斤的碳排量,再加上大量的鞭炮燃放,環保人士建議,大甲媽遶境其實可以很環保。媽祖魚保育聯盟執行秘書 甘宸宜: 有這台車 然後跟媽祖一起走之後他們看完媽祖 也會看看媽祖魚會提到說 媽祖魚是什麼東西我覺得第一個可以減少一些鞭炮的使用量因為我們這幾天看下來就是如果說可以稍微轉化一個方式媽祖也會更開心一點宣傳中華白海豚保育,志工輪流開車,操壞一台小貨車,改換九人巴繼續跟著大甲媽祖遶境,一切的努力,就是希望民眾透過宗教活動,認識媽祖魚,也能體認保育中華白海豚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