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穿梭陣頭取景 忠實紀錄信徒樣貌

穿梭陣頭取景 忠實紀錄信徒樣貌
2009-03-22 22:40:00 
公共電視晚間新聞
http://www.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11975

這一頭是放不完的鞭炮,還有五光十色的陣頭,而在人群中,可以看見拿著鏡頭猛拍的身影。不過他們的鏡頭對準的是這群就是愛分享的民眾;聊上兩句,分享畫面,人與人的距離,就這樣拉得好近好近。

他們不是記者,他們紀錄的是媒體上看不到的畫面,台灣淡南文化研究會和大甲教師研習團的志工們,花了三年的時間完成紀錄片「媽祖信徒的容顏」,默默走在媽祖前方的執士、繡旗隊員,拉著行李獨行的信徒,或是提供飲食茶水的民眾,才是他們故事的主角

小朋友賣力敲打著鼓,大大的白海豚果然吸引不少目光,同樣是因為對土地的熱愛、對生命的熱情,台灣生態學會首度跟著大甲媽的遶境,也提醒大家這種被稱為「媽祖魚」的中華白海豚,正面臨絕種的危機。

這是台灣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除了熱鬧的陣頭,動輒數萬元的鞭炮震耳欲聾吸引你的目光,也別忘了給這群默默奉獻的人們一些掌聲和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