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媽祖魚 到政院陳情

媽祖魚 到政院陳情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09.03.20 03:08 p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800558.shtml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籌備處」與綠黨等環保團體,上午帶著媽祖魚(中華白海豚)模型到行政院前抗議。
記者陳瑞源/攝影

大甲鎮瀾宮媽祖即將明晚展開八天七夜的遶境儀式,趕在大甲媽祖出巡前夕,環保團體上午帶著即將隨同媽祖遶境出巡的媽祖魚陣頭,到行政院陳情,呼籲政府檢討保育不力帶來的經濟衝擊,要求政府落實保育鯨豚。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陳秉亨表示,媽祖魚在去年間被世界保育聯盟列為瀕臨絕種動物中的「極危」等級,族群數量不到100隻,今年首度有媽祖魚陣頭加入大甲媽祖出巡,藉媽祖出巡,宣揚維護生態概念。
黑潮海洋基金會金磊說台灣每年有超2.7萬至4.1萬隻海豚因被誤捕而死亡,美保育團體已向美政府提議抵制台灣劍旗魚進口,抵制行動如通過,將使台灣漁業遭受毀滅性打擊。政府有必要加強鯨豚復育政策。
【2009/03/20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