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海底模特兒怎麼秀 亞太潛水展20日世貿開展

海底模特兒怎麼秀 亞太潛水展20日世貿開展

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2009/03/16/91-2422967.htm
(2009/03/16 13:59)
深海鴨嘴鰻。這種有著像鴨嘴般嘴部的深海鰻,它們不尋常的上、下頷密佈著感覺細胞,當獵物輕輕觸碰時會迅速閉合,讓它輕輕鬆鬆地就可以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圖/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廖運志博士拍攝,亞太潛水展提供)

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站在海灘邊的比基尼美女不稀奇,倒是窩在海底的色彩多變海蛞蝓、小丑魚,甚至超罕見的深海褶胸魚、全身透明的深海巧絨、鴨嘴鰻、或是深海魷魚、海扇、巨口魚、燈籠魚、長得像異型的艾齒魚等等這些海底模特兒,那才真的叫美麗。到底海底模特兒怎麼秀,即將於20日在世貿二館開展的「亞太潛水展」讓你看個夠。

以「海洋保育」為主題的2009亞太潛水展,將於3月20日到22日於台北世貿二館一連展出3天,除了展示各家廠商最新推出的潛水裝備外,如果外行人想看熱鬧,海生館及海科館將於現場展出難得一見的海洋生物,另外還有深海生物攝影展、珊瑚保育與台灣海洋環境現況講座,許多難得一見的海底景觀與生物,都能在此時看個過癮。

另外今年包含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國家觀光局,還有香港潛游頻道、澳洲潛水人警報網絡(DAN AP)、世界知名潛水錶大廠義大利Immersion、世界潛水燈名牌S-Sun、新加坡FINs潛水雜誌、國際潛水教練協會(NAUI Worldwide),以及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水中攝影協會、東北角管理處、國際潛水學校SSI、和潛水裝備全球知名大廠SaekoDive正光等國內外廠商團體都將到場參展。

比較特別的是中研院多樣性中心博士後研究學者廖運志,將在現場展出40餘幅深海生物攝影作品,許多怪異的海底生物都能在此時看得見。公共電視金鐘獎製作人柯金源拍攝的海洋保育照片,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製作的「探索東沙」「澎湃列島」影片,海生館的海洋生物教育影片「墾丁珊瑚產卵紀錄」、「黑鮪魚繁殖影像」及「海洋傳奇」等等,也都將在展場播放。

想要看門道的話,3月20日上午將有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吳全安演講「海洋國家公園現況與展望」;21日上午有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教授范光龍博士演講「台灣海洋環境危機」,21日下午有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副主任鄭明修博士演講「海洋保護及經營管理新境界」,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教授周蓮香博士演講「中華白海豚保育現況與未來」,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資訊中心執行長邵廣昭博士演講「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及保育」等等。

另外22日上午將有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運動與遊憩系助理教授蘇焉演講「潛水考古乎尋寶乎」,22日下午由SSI台灣區總監潘應輯演講「海洋保育從家庭做起」,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助理研究員陳麗淑博士演講「催生北海岸第一座海洋生態保護區」,福爾摩莎鯨保育研究小組負責人楊世主演講「台灣西海岸中華白海豚研究保育現況暨發展生態觀光之可能性」。

為了讓身為四周環海的台灣人民對海洋有更多認識,亞太潛水展也特別優待小學生在家長或老師陪同下免費,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生一律憑證購票半價優待,一般民眾入場門票100元,購票入場觀眾並可參加抽獎,獎品包含小指北針腕表、無框單面潛水鏡、潛水專用行李箱、潛水衣、防水袋等等。相關資訊可逕洽亞太潛水展官網網址:www.demaasiapacific.com,易潛網網址:www.ezdiv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