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海上貓熊白海豚 再不保育來不及」陳情行動採訪通知

「海上貓熊白海豚 再不保育來不及」陳情行動採訪通知

中華白海豚在世界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生物,非常稀有珍貴,故在對岸有著「海上大貓熊」之稱;去年更被香港人選為海洋吉祥物。在台灣,中華白海豚如同媽祖一樣,是守護海洋生態的重要角色,因此被冠上「媽祖魚」的美稱。但是根據調查,如此珍貴且與庶民信仰結合的海豚卻剩不到100頭,瀕臨即將滅絕的危險。

距離去年8月底的第一次會議迄今已逾半年,期間政府各單位仍停留在文書往來階段,未見任何實際保育行動,更別提保育行動綱領的擬定。明日將召開第二次「保護台灣中華白海豚族群行動」跨部會協商會議,民間保育團體預計在會議召開前,在農委會大門外陳情,呼籲各部會盡早擬定保育措施,落實保育行動,讓台灣的媽祖魚免於滅絕的命運。

本陳情行動準備了今年冬天拍攝的白海豚影像,足以證明白海豚長年生活在台灣近海,提供給各位媒體先進作為深度報導使用。

政府單位對中華白海豚的保育態度為何?保育的決心和行動力又有多少?
敬邀各位媒體先進與會旁聽、採訪。


陳情時間: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上午9點20分
陳情地點:行政院農委會門口
陳情流程:
  • 9:20~9:30 陳情行動
  • 9:30~   會議開始,敬邀媒體先進與會旁聽
發起單位:
台灣生態學會、台灣永續聯盟、台灣環保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雲林縣野鳥學會、彰化海岸保育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籌備處
新聞聯絡人:陳奐宇 0917-2377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