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驚見海豚群 漁民拿手機拍下

驚見海豚群 漁民拿手機拍下
陳清榮(右)拍下白海豚後,興奮的和親朋好友分享。
記者祁容玉/攝影

「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隻海豚!」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民眾陳清榮,昨天清晨和朋友出海捕魚,8時收網時,驚見7、8尾不同顏色的白海豚躍出海面,他趕緊用手機拍下,逢人就秀出影片,親友也嘖嘖稱奇。

陳清榮回憶,當時和友人陳山林正在收網,聽到像快鍋噴出蒸氣的「嘶嘶」聲,轉頭一看,船邊出現一尾白海豚浮出海面換氣。兩人不以為意繼續收網,沒想到過了幾分鐘,船頭附近一口氣出現7、8 尾白海豚,還躍出海面,兩人興奮極了。

「頭一次看到這麼多顏色」陳清榮猜測可能是不同品種,他趕緊拿出手機拍攝,等了許久,終於拍下海豚躍出海面,他逢人就秀,鄰居也嘖嘖稱奇。

中華鯨豚協會專員邱冠榕解釋,白海豚有6個成熟階段,體色會隨著年齡變化,一般來說,嬰、幼兒期呈現深灰色、無斑點,少、青年期體色變淡,斑點消失,壯、老年時轉為純白,甚至粉紅色,陳姓民眾恰好看到不同年齡的白海豚成群出現。

【2008/11/06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